人已爬墙,此号全是黑历史。不出意外的话,此号不会更新了,抱歉!

背景来自衍鱼太太
 

《时光旅行者》

卡莱儿:

*米塔,不喜右上角,谢谢


*禁止喷这对cp,你不喜欢可以,但不可以到我面前来说,也不能伤害这对cp


*禁止搞事,抓住打爆


米瑞斯是个在时光中旅行的人。


这个世界唯一的时光旅行者。


被时光眷顾的人不会老去,能够自由穿梭在未来和过去,时间不会在他的脸上、身上留下岁月的痕迹,而是让他一如既往的年轻,一如既往的去进行时空旅行。


但米瑞斯终究是孤独的。


早年,早到那个时代的人还穿着绫罗绸缎或者青布棉衣的时代,米瑞斯结交了一帮好友,浪迹天涯,是在快活,可那帮好友最终腐烂于黄泥之中。


一百多年前,米瑞斯结交了几个女子,虽是女子,但才华却是值得称赞,并不是什么风流之辈,米瑞斯也没动心,从头至尾都是纯真的友谊,可惜这几个女子也消失在时间浩瀚的烟波中。


米瑞斯明白,时间给了他永恒的生命,却无法给别人永恒的生命,他永远不老不死,但除他以外的人却无法逃脱这厄运。


神与人的区别。


冥王哈迪斯曾经告诉米瑞斯,人是有来生的,若真心对某个人在意,大可以直接跳到未来去寻着那个人,通俗点的说法,再续前缘。再方便点,干脆回到过去,把经历过的再经历一次。


冥王到底不是时光的旅行者,他不懂米瑞斯,虽和米瑞斯一样不老不死,却也无法进行时间跳跃。米瑞斯并不想回到过去,他觉得,和已经埋在土里——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——的人再玩儿一次,没意义。


没错,就是玩。一瞬而过,对他来说。


哈迪斯岁不能进行时间跳跃,但毕竟是冥王,也不会受到米瑞斯的影响,即使米瑞斯跳到过去或者未来,他依旧是按照自己的规律生活,既不会因为回到过去把来过的再来一遍,也不会提前到未来把没干过的先干完。


冥府,无所谓时间,这是死者的世界,无所谓生,无所谓死,时间对他们来说是毫无意义的东西,他们已是没有意识的灵魂,不需要时间,只需要一个安静、永恒的地方,让他们的灵魂安息于这一片土地,就足够了。他们只需等一个让自己投胎转世的机会就够了,至于这机会多久,他们不知道,也不会知道,所以,时间这种东西,不需要。


米瑞斯觉得冥府很无趣,也不常常来。反正他也没有特别需要记住的人,也没有特别爱的人,不需要到冥府对着无意识的灵魂肝肠寸断。


米瑞斯伪装成平常人,终日混迹于普通人之间,无所欲,也无所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那天米瑞斯遇见了斯塔奥。


那天,斯塔奥正坐在森林公园的长椅上喂鸽子,几只野兔和松鼠也围坐在他旁边,耸动着鼻子蹭着他的裤脚和衣襟,斯塔奥笑得很开心,椅子后的梨树和樱花树开得灿烂,白色和粉色的花瓣飘落下来,纷纷扬扬落在斯塔奥的发上,银蓝色的发丝在春天尚还有些余寒的风中飞舞得很好看,几只鸽子低低地徘徊在他的周围,橙色的围巾将他的脸倒映得有些微红。


米瑞斯呆住了,他曾以为自己是永远不会对一个凡人动心的,他们终究会老去,会死去,会失去魅力,成为一堆白骨。


他想,他是不会爱一堆白骨直到永远的。


但他今天发现自己错了,他好像才知道这世上有个词儿叫好看,他突然恨起自己为什么拥有永恒的生命,同时,他也对面前的人一见钟情。


你看,这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么奇怪,你以为你永远不会实现的事情,就这么突兀地被你自己打破了“不可能”这个屏障。


米瑞斯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问对方的名字,得到了斯塔奥的答复后,有些犹豫地问“我能和你做个朋友么”,斯塔奥一愣,随即爆发出一阵大笑,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笑,这么老土的搭讪方式你用到男生身上好吗?


话虽如此,斯塔奥还是轻轻覆上了米瑞斯的手,露指手套里露出来的手指轻轻触碰在米瑞斯的手心,很细腻。


那天开始米瑞斯就天天和斯塔奥待在一起。斯塔奥的父母早逝,但留下了一套房子给他,靠着父母经商几年的财产加上自己的好工作,斯塔奥过得挺逍遥,不少女生投怀送抱,都被一一回绝了。


米瑞斯在他们认识一周年的时候提出交往,本以为会被拒绝,但斯塔奥只是浅浅一笑,便同意了。


后来的日子变得平凡又甜蜜,春天的时候他们去看小城外的花海,未干的露水粘在花上在春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,整个花海仿佛藏着万颗珍珠;夏天的时候,他们去山里,鸟儿的歌声把他们无数次带回初遇的时光,海边也是好去处,飞溅的浪花让人体会到夏天难得的凉爽;秋天的时候,斯塔奥会拉着米瑞斯去公园喂那些野猫,轻声告诉它们天气越来越冷了,要赶快找个好去处。金色的落叶飘下,将整个树林变得灵动起来,点缀的很美;冬天的时候,他们两个喜欢窝在沙发上,偶尔会为看什么电影吵得不可开交,好脾气的米瑞斯就会轻轻搂着斯塔奥认错,提出去看看窗外雪景的建议。


日子过得很快活,很逍遥,很甜蜜。


米瑞斯忘了自己是个时光旅行者,忘了时间的存在。


那天体检,斯塔奥得了癌症,晚期。


米瑞斯仿佛被雷击了一般,抓着斯塔奥的肩膀问他是不是真的你说话啊,斯塔奥垂着眼睛点点头。


你才三十多岁,怎么可能!米瑞斯冲着斯塔奥吼道。


那你呢?你几岁了?斯塔奥苦笑着看着米瑞斯。


米瑞斯愣住了。


父亲和我说过,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,他们不老不死,可以在时间的轮回中跳跃,他们可以回到过去,也可以去往未来,他们无欲无求,以为他们早已看管生死。斯塔奥一字一句重复着父亲对他说过的话。


这么多年了,你一点都没变。斯塔奥捧着米瑞斯的脸,仔细看着米瑞斯的脸。可是我会老的,我也会死的,我不可能像你那样不老不死,我会因为生病死,会因为意外死,会老死,我不可能永远陪着你,很早前我就知道了,因为你不会老,我早就发现了的。


说着说着,斯塔奥的眼泪就落了下来。


“我可以等你!哈迪斯和我说过,人是有转世的,不管多久我都等!”米瑞斯抓着斯塔奥的手,颤抖着说。


“可人是不会记得上辈子的事情的。”斯塔奥闭着眼睛,说。


米瑞斯无言。


 


后来的日子,经过了多次多种治疗,米瑞斯终于拒绝了医生其他治疗方式的建议,说我只想让他在走之前好好日子。


再后来的日子,他们和以往一样,去外面踏青,去图书馆看书,去西餐厅吃饭,仿佛又回到了刚交往的时候。


斯塔奥开始咳血,频率越来越高,连粥都咽不下去,直到最后滴水不进,躺在床上看着外面的春光。


“天气真好。”米瑞斯顺着斯塔奥的目光看向窗外,抓住斯塔奥瘦得不成样的手。他能感到,斯塔奥的生命在渐渐流逝。


“真好……”斯塔奥答道,“像我们刚认识的那天一样……”


“嗯。”米瑞斯点点头。


“你不用……等我了……反正……下辈子……”斯塔奥感觉眼皮越来越重,世界开始变得昏暗,唯一能感到的是米瑞斯的手,很温暖,没有岁月的痕迹,“我也不会……记得……你这么……好笑……的人……”


不久,米瑞斯握着的手变得越来越冷,米瑞斯的泪水蓄在眼眶里,看着斯塔奥尚还有一丝亮光的眼睛,说,我现在就回到过去,我去找你。说罢,在斯塔奥额上亲了亲,转身离开。


斯塔奥艰难地转过头,窗边已经没有人了。


 


已经多久没有进行时空跳跃了?米瑞斯问自己。过去,或多或少,他都会往返几次,将美好的时光多过几遍。


这不过是之前的翻版而已。米瑞斯对自己说。


又是那个春天。


又是那个长椅。


又是那棵梨树和樱花树。


又是那个人。


又是那阵春风。


老土的搭讪,不出所料的嘲笑,记忆中的手指皮肤的触感,永远不会忘记的脸。


还有一样的结局。


 


 


“放弃吧,命运是不会改变的。”哈迪斯劝道,“第十次了……你也应该明白……你再怎么努力,他还是在那一秒死,这永远不会改变……”


米瑞斯沉默了很久。


 


“你回来了……”斯塔奥用冰冷的手轻轻抓住米瑞斯的手,“我等了很久……别再走了……”


无数次的离去,米瑞斯只能看到过去那人的笑颜,却不曾回眸看过身后时空中那人无奈、期盼的眼神。


好在,他回来了,陪那人度过生命中的最后一段时光。


斯塔奥走的时候很安静。


米瑞斯只是默默流泪。


 


 


 


不知道过了多久了,几百年,还是几千年?


米瑞斯不知道。


他知道几千年前的法老已成为金字塔里的一具干尸,他知道几千年前的长城脚下葬着多少白骨,他知道几千年前富丽堂皇的建筑被什么人给摧毁,他知道很久之前,有个人触动了他的心弦。


但他不知道那个人什么时候回来。


米瑞斯再也没有回到过去。


米瑞斯坐在那张长椅下,看着天空,看着河流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看着日出日落,月升月起,看着这人世间的一切波动。


米瑞斯知道自己在等什么,但他不知道自己要等到什么时候。


米瑞斯开始画画,拿着画板坐在那张长椅上,画树,画河,画日出,画月落,但画得最多的,还是那个人。


他怕时间太长,他会忘了那人。


春天的花海枯萎了又开了,夏天的鸟啼换了几代,秋天的落叶掉了又掉,冬天的雪下了一遍又一遍。


米瑞斯画了很久。


 


那天阳光正好,一个人影挡住了米瑞斯的光线,米瑞斯还未开口,对方已经说了话:“这辈子,我应该还记得你。”


米瑞斯一惊抬起头,依旧是那张永远不会遗忘的脸。


“希望这辈子,我不会死太早。”斯塔奥笑着说。


米瑞斯也笑了,站起来,抱紧了斯塔奥。


希望下一次,我还能在老地方,遇见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今天和囧长认识一周年!这是庆祝的短篇文!】


【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最美好的时候认识最美好的人,希望最美好的事情永远记住】


【人生不在于长短,有志同道合的、爱你的、喜欢你的人,也无愧于这辈子】


【希望这辈子遇见的人,都是上辈子的朋友】


 
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9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JC|Powered by LOFTER